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24    作者:   来源:陵川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2月23日,我县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贯彻省市森林防灭火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和主要领导指示批示,汲取“2.20”六泉森林火灾事故教训,警醒全县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思想之弦,扛好防火责任,落细防控举措,拿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状态、作风和办法,扎扎实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再次发生,全力以赴保障森林资源安全度过特险期,为全县经济社会大局营造和谐稳定的外部环境。

县委书记侯贵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丽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原红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广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勇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小斌,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刘涛,县委常委、副县长龚运林,县委常委、古郊乡党委书记王嘉,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都慧敏等出席会议。

会上,李广亮对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进行了再强调;都慧敏就严厉打击违规野外用火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崇文、附城、潞城、夺火、马圪当、六泉六个森林防火重点乡镇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

侯贵宝指出,当前,风干物燥,天气回暖,正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我县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全县上下要认清当前森林防火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强化举措,坚决防止森林失火事故再次发生。要压实“防”的责任,织牢责任网。各级包联领导和包村单位要驻村蹲点,履职尽责。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亲自抓,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压紧压实防灭火责任网,切实把防火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和具体人员,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扑、责有人担。要加大对重点部位的巡查管护力度,特别是针对那些背包客、徒步者、驴友,严防携带火源上山。要加强“打”的力量,强化处置。要将专业力量、防火装备部署到火灾高发地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火情,打早打小打了。各乡镇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落实,亲自督导,带头进山巡山。要强化联防联控,加强毗邻区域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火情信息畅通。要加大“查”的力度,狠抓落实。对野外违规用火行为要依法按上限处理。对影响较大的火灾案件要公开曝光。县纪委监委、县委县政府督查办要与防火办联合开展督查、暗访,对森林防火工作不负责、不落实、不到位,处置火险火情不及时、不得力等失职、渎职行为,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侯贵宝强调,陵川要发展,更要安全。安全不好,全局不保。没有安全,发展就没有基础,发展成果就会毁于一旦。全县上下要时刻处于战备状态,把护林防火工作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紧抓好,协调好、摆布好工作力量,高度重视起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抓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为今年工作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王丽在主持会议中强调,森林防火工作必须紧起来、实起来、严起来,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不保,乌纱难保;安全失守,一切归零”的意识,全力应战森林防火特险期。要真正把责任、措施、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扣紧“责任链”,筑好“防火墙”,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要严密巡查管控,严格督导检查,严肃依法查处,严肃执纪问责,对一切野外用火者坚决严惩不贷,对一切失职渎职者坚决严肃查办,切实为森林防火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队伍和法纪保障,切实为“十四五”开局之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