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县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22    作者:   来源:陵川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2月21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和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后,我县立即召开森林防火工作紧急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丽作具体要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毋胜利就相关工作进行详细安排。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议和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并从巡查检查、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方面对近期护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王丽强调,近期我县降水偏少,气温回升较快,加之我县森林覆盖率高,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从即日起我县立即进入春季森林防火特险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森林草原防火形势,把森林防火当做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深刻汲取教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责追责”的要求,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严格落实森林草原火灾的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王丽要求,要压实责任,严查重处,要像严防疫情一样做好防火工作,坚持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做好宣传发动、网格化管理、信息报送等各环节工作,织密防火网,筑牢防火墙。要像督查脱贫攻坚一样督查好护林防火工作,两办督查科和防火办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全方位的防火检查,做到巡查到位、警示到位、教育到位、惩处到位。各乡镇、防火责任单位要立即进村开展护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四包”责任制,抓好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防火工作,真正把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要加强人员配备、物资储备,严格值班值守工作,配强救火力量,细化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各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党政负责人要保持高度警惕,守好自己的责任田,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发现火情立即上报,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