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24    作者:   来源:杨村镇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11月23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山西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院长杨茂林作宣讲报告,并深入基层与基层群众进行面对面、互动式的座谈宣讲。县委书记侯贵宝,县长杨晓雷,县委副书记张全胜,县政协主席王京,县委常委毋胜利、李广亮、张勇力、李小斌、龚运林、王嘉等县委中心组成员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杨茂林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深入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历史意义,科学分析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系统阐述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详细解读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着重强调了实现宏伟蓝图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并结合全省改革发展实际对重要问题进行详细论述,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抓好学习领会,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宣传、一体贯彻,学出信仰之力,学出观念之变,学出奋斗之志,学出转型之策;坚持一手抓“关键少数”,一手抓全面覆盖,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坚定有力、工作上带头推进。要抓好宣讲宣传,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坚持线上线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用好媒体平台,充分发挥基层宣讲主阵地作用,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做到支部全覆盖、党员全覆盖;推动市县乡村四级书记抓宣讲,切实把宣讲的过程变成传播党的声音、夯实党的根基、总结基层经验、凝聚发展共识、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的过程,确保全会精神传遍千家万户。要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细。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狠抓落实的执行力、拼搏奋斗的凝聚力、攻坚克难的战斗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进“六新”突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坚决打好“十三五”收官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新发展格局,深刻认识我市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优势和短板,围绕“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目标,精心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建议》、规划《纲要》和26个专项规划,深入研究谋划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举措,确保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