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康养特色村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9    作者: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11月13日,我县召开康养特色村工作推进会议,县长杨晓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古郊乡党委书记王嘉,副县长于小丽,县政府党组成员尹小强,陵川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鲍永庆参加会议。

会议对康养特色村文旅项目规划、提升改造策略、品牌设计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人员就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晓雷指出,发展好康养产业,是省委省政府对我市践行“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重大任务提出的总要求和省委打造三大旅游板块的具体体现,也是我市转型发展换道赛跑的重要方向。我县站在这一重大历史机遇点上,产业发展空间巨大、潜力无限。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康养产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及市委、市政府打造百家康养特色村建设要求,立足我县自身优势,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找准定位、理清思路,推动康养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精品工程,领跑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赛道。

杨晓雷强调,百村康养的目的是振兴乡村,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精准定位,充分把握不同层级、不同地域、不同消费群体需求,加强内容、形式、商业模式的创新,形成适销对路的康养发展新模式。要明确主题,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夯实康养产业发展基础,精心设计各具特色的“太行农事”品牌全系列康养产业。要坚持标准、设计、建设、管理、运营“五统一”原则,积极探索打造大文旅、大康养、大农事的发展新模式,以文化为底色,做活具有生命力的康养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要加速推进康养特色村设计工作,尽快敲定设计方案,坚持成熟一个、批准一个、建设一个,努力打造具有高水准的休闲庄园、国内一流康养小镇和中高端旅游民宿等集群化康养产业体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