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24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5月23日,全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精神,对我县大讨论进行交流总结,对巩固提升大讨论成果进行部署。

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第九督导组成员苗俊豪,市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督导组组长郭智雄、副组长崔鹏,县委书记侯贵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张全胜主持会议,县领导毋胜利、郭马军、王京、李广亮、李小斌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从2月中旬开始,我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一场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主题的大讨论,这是县委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着眼于解决陵川现实突出问题、加快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大讨论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紧扣主题,聚力推进,全县大讨论扎实开展。呈现出高度重视、学习深入、查摆深刻、氛围浓厚、督导有力的特点。通过大讨论活动,解放思想开拓了新境界,创新发展汇聚了新动能,扩大开放激发了新活力,工作标杆推向了新高度,干事创业点燃了新激情。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积累经验,大讨论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进一步解放干部思想,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紧,巩固提升,把大讨论不断引向深入。要在持续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继续聚焦“六个破除”,围绕落实“对标一流整改提升清单”持续用力,增强解决问题的力度和深度。对大讨论中查摆的问题、基层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收集到的问题都要一抓到底、跟踪问效,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各乡镇各单位“一把手”要扛起解决问题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协调,争取干一件、成一件。要在全面总结提升上下功夫。各乡镇各单位要在各党支部初步总结的基础上,以全局的、战略的、历史的眼光,突出思想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全面辩证客观地进行总结,深入挖掘经验做法、鲜活案例和新的做法,在此基础上开好总结交流会。要组织大讨论中涌现出来的对标一流争先进位的先进单位和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先进个人,以多种形式开展交流宣讲,发挥好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干部持续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要在形成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要针对查摆的问题建章立制,推进机制制度创新,以新标杆立新规矩,注重用制度来巩固成果,特别是要把问题导向、严格要求、对标一流、述职评议、清单管理、领导干部带头、充分发动群众、干部入企进村、先进典型宣讲等好做法制度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省委作出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大讨论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永无止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大讨论为新的起点,咬定目标、持续奋斗,不断开辟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礼义镇、人社局等7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