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侯贵宝带队检查“五一”旅游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8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4月28日,县委书记侯贵宝带队就我县“五一”旅游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他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各景区要强化旅游安全“红线”意识,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旅游景区的道路交通、森林防火、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相互协调配合,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完善应急预案,保证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创建良好的旅游环境,推动我县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检查中,侯贵宝一行先后来到陵川宾馆、王莽岭景区停车场、锡崖沟观景平台等地,实地检查了“五一”期间景区安全、旅游基础设施、景区环境卫生情况,详细了解了景区运营管理、“五一”假期游客接待服务、停车场布置安排、旅游高峰期应急机制和森林防火等情况。
      侯贵宝指出,“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我县将迎来旅游高峰,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强化旅游安全“红线”意识,落实旅游安全“首位”要求,进一步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把安全放在节假日旅游工作的首位,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组织安排上再细致,在措施保障上再落实,做足准备、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做好“五一”期间旅游各项工作。
      侯贵宝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工作制度,配齐配全安全监管设施,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旅游安全工作不出纰漏、不留死角;要加强交通秩序的管理维护,强化停车场的管理调度,规范道路沿线管理,确保旅游交通沿线的安全通畅;要增强服务意识,全面提升旅游管理服务水平,主动为游客提供咨询引导等旅游服务;要加大对旅游景区景点沿线的环境卫生整治,加强教育引导,提升市民素质,着力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要严格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做好旅游引导工作,杜绝恶性竞争,严格规范小商小贩售卖活动,营造安全规范有序的旅游环境;要加强值班工作,完善应急值班工作方案,不断提高旅游安全事件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创造一个安全、有序、舒适的旅游环境,让八方游客在我县行得平稳、吃得放心、玩得开心、走得顺心。
      县委副书记张全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毋胜利,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马军,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杨建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小斌,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都慧敏,副县长赵永胜一同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