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县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19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4月19日,全县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回顾2018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任务,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改革创新谋发展、奋发有为干事业。县委书记侯贵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张全胜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马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京,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小斌参加会议。

2019年全县组织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力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定位、创新举措,先行先试、争创一流,为全力建设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贡献组织力量、彰显组织担当。

2019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増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守正创新,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着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着力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为建设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2019年全县统战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为牵引,围绕县委“六地四转、三区十园”发展方向,发挥统一战线优势,突出统战工作特点,夯实共同思想基础,强化协商民主监督,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全力建设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共识、凝聚力量。

2019年全县政法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这一主线,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推进防范安全风险、扫黑除恶、创新社会治理、深化政法改革、智能化建设、政法队伍建设,忠实履行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建设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侯贵宝指出, 组织、宣传、统战、政法部门作为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门,担负着全县党建工作落实、维护意识形态、凝聚各方合力、营造安定环境的重大使命职责,对开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推动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六地四转、三区十园”发展方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把优秀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把先进的标杆亮出来、树起来,把各方的智慧力量聚起来、拧起来,把安定和谐的环境创出来、维护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硬的作风、更实的举措,全力建设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

侯贵宝要求,要突出重点,扎实工作,进一步开创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的新局面。要凝神铸魂、强基固本,开展主题教育,永葆砥砺前行的内在动力;夯实党建根基,持续加强“三基建设”;抓好“选育用管”,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注重引进使用,集聚各方优秀人才,确保组织工作全面推进。要正面引导、营造氛围,把握工作大局,强化思想引领;围绕重点工作,营造良好氛围;抓好文明创建,塑造美好形象,认真做好宣传工作。要突出重点,在凝心聚力上要有新举措,在维护稳定上要有新成效,在加快发展上要有新业绩,确保统战工作有效推进。要立足稳定、创优环境,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持续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注重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扎实开展政法工作。

侯贵宝强调,要竖立标杆,争当先锋,进一步打造高素质的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干部队伍。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肩负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完成党的执政使命的重任,必须树一流标准,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为全县各级各部门竖起标杆、当好表率,始终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注重理论学习,勤于学习,要勤于思考,勤于践行;要提振精神状态,以全省上下正在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真真正正来一场思想上的革命,彻底打破老的思维定式、窄的思维眼界、小的思维格局。要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在创造中求突破,在创新中争一流,不断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推动更多的工作进入全市第一方阵,甚至走在全省前列;要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作为保障,全力建设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