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中国健康好乡村”项目考察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18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4月18日,“中国健康好乡村”项目考察座谈会召开。“中国健康好乡村”组委会秘书长、步长集团高级副总裁郑红兵,县委书记侯贵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京主持会议。副县长张文翠出席会议。

会上,潞城镇介绍了本镇镇情及中药材发展情况,“中国健康好乡村”组委会结合PPT介绍了项目情况,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中国健康好乡村”项目,是由中央统战部牵头,联合国家卫健委、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五大部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务院侨办等相关机构共同参与的大型公益项目。项目以健康产业、文化产业为抓手,以关爱人民健康、弘扬传统文化为核心,以文化产业、中医药产业、康养产业和特色农产品为发展基点,通过各界资源的整合,辐射带动贫困户及周边区域,助力推动乡村振兴,实现生态、生活、生产的可持续性。

侯贵宝对“中国健康好乡村”组委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陵川“聚太行山水之雄秀、纳天然氧吧之凉爽、开世界围棋之渊源、集金元古建之精华”,风景秀美,舒适宜居,民风淳朴,道地药材优良,文化底蕴深厚。随着高新高速通车、太焦高铁的贯通,陵川的区位优势逐渐凸显,前景无限。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交流,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将我县的独特资源与“中国健康好乡村”项目的人才技术力量相结合,科学开发利用,结出丰硕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