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暨第十八期“干部基本能力提升讲堂”文化自信与社会治理专题讲座开讲

发布日期:2019-04-17    作者:   来源:系统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4月17日,全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暨第十八期“干部基本能力提升讲堂”文化自信与社会治理专题讲座开讲,特邀中国政法大学郭继承教授作《文化自信与社会治理 》专题讲座。侯贵宝、张全胜、李广亮、王京等县委中心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副书记、宣传委员;县直及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文化系统干部和部分农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共计240余人聆听了讲座。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小斌主持讲座。

郭继承教授是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博士,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历史学博士后,中国政法大学思政研究所教授,北京市委讲师团主讲老师,北京市委宣传部宣讲家网站主讲老师,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主讲老师,经典家庭教育创始人,弘正学堂学术导师,清华大学总裁班、北大EMBA班、中国人民大学总裁班等多家教育机构主讲老师。常年致力于中西文化的比较研究、现代文明的困境与应对研究、中华文化的推广与传播研究等。先后给地方政府、高校、企事业单位授课上百次,起到广泛的影响,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   

讲座中,郭继承教授围绕《文化自信与社会治理》这个专题,以扎实的学术功底,贯通中西文化,融会各家,将哲学、历史、文化的智慧与实际有机结合起来,从文化自信与管理者的修为提升和社会治理存在的几个问题两个方面作了一场非常精彩的专题讲座,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创新社会治理,为我县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持续的精神动力和发展动力。

李小斌在主持讲座时强调,要结合郭教授的讲座内容,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结合我县的深厚文化积淀和丰富文化资源,结合单位和自身工作实际,大力传承发展地方文化和乡村文化,深挖文化特色,创新乡村文化和社会治理模式,为建设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提供持续的精神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