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侯贵宝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11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4月11日,县委书记侯贵宝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讨论通过了《县政协2019年协商工作计划(讨论稿)》 ;听取了陵川县关于落实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山西省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并讨论通过了《中共陵川县委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第二轮整改措施清单(讨论稿)》 ;讨论通过了陵川县《2019年重大改革任务清单(讨论稿)》《2019年先行先试改革清单(讨论稿)》《2019年重大工程项目清单(讨论稿)》 ;讨论通过了《陵川县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暂行办法(讨论稿)》和《2019年组织工作要点(讨论稿)》 ;讨论通过了《2019年宣传工作要点(讨论稿)》 ;讨论通过了《2019年政法工作要点(讨论稿)》 ;讨论通过了《2019年统战工作要点(讨论稿)》 。

侯贵宝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为新时代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给出了具体操作章程,也对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履职尽责,如何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贯彻落实好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逐条逐款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工作规则》的新精神、新要求,坚决按照《工作规则》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主动加强自我约束,自我监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监督执纪工作,打造一支让人民信赖的执纪铁军。

侯贵宝要求,要谋实做好政协2019年度协商工作、巡视整改工作、深化改革工作和组宣政统工作。政协2019年度协商工作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按照县委提出的“六地四转、三区十园”的总体发展方向,紧扣加快陵川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精准选题,精心组织,使调研有深度、有观点、务实管用;要树立精品意识,注重质量和实效,求精不求多,提升协商质量,真正做到参政参在关键处、议政议到点子上、建言建在需要时,为全力建设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作出积极贡献。巡视整改过程中,各乡镇和责任单位,要认真对照清单和《整改工作方案》开展自查,逐条查摆、逐项研判,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明确整改时限,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三个清单”是全县年度改革发展任务的重中之重,各牵头领导要亲力亲为抓好所领办、联系的任务或项目,各单位要紧盯改革(项目)清单,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书,确保“三个清单”所列各项工作序时推进、到点交账。组织、宣传、政法、统战四个部门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新精神、新要求,抓紧筹备我县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认真总结成绩,深入分析形势、客观审视差距,特别是要创造性的提出今后的工作举措,以改革创新精神,奋发有为担当,进一步开创全县组织、宣传、政法、统战工作新局面。

侯贵宝强调,要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引深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特别是针对春季火灾易发多发的特殊时期,要做好各项安全防范举措,坚决防止森林火情发生;抓好项目建设,落实领导包联项目责任制,四大班子领导要带头深入现场解决问题,推动年度各项重大项目尽快落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新,县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原红芳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