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隆重举行纪念陵川解放74周年缅怀英烈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0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今年4月10日是我县解放74周年纪念日,4月10日上午,我县在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纪念陵川解放74周年缅怀英烈活动,深痛悼念为陵川解放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共同追忆革命先烈艰苦创业、不懈拼搏的光辉历程,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永远铭记历史,继承革命遗志,坚定理想信念,汇聚发展力量,奋力开创陵川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侯贵宝、杨晓雷、原红芳、毋胜利、杨建伟、王京、李广亮、张勇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活动,县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县党政军和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代表、解放前入伍老战士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县委书记侯贵宝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毋胜利主持。
      春日的烈士陵园,松柏环抱、绿荫满园,革命烈士纪念塔魏然耸立,气氛庄严肃穆。上午9时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分别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并与全体人员共同低首肃立,集体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
      侯贵宝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全县25万人民向为国捐躯的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并深情回顾了陵川革命历史。他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新时期,众多优秀陵川儿女听党话、跟党走,矢志不渝、顽强拼搏,锡崖沟精神、一山精神、曲艺队精神,成为了陵川人民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永续发展的精神象征,铸就了生生不息的老区精神之魂。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今天,陵川发展的接力棒握在我们手中。我们在这里纪念缅怀先烈,就是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激励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牢记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个人抱负融入到全县“六地四转、三区十园”发展方向上来,改革创新谋发展,奋发有为干事业,进一步凝聚起建设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的强大力量。
      侯贵宝强调,先烈开道为后人,后人继业慰忠魂。全县上下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沿着先烈开辟的道路,踏着先烈留下的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中突破、进中争先,为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为开创陵川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活动中,侯贵宝、杨晓雷、原红芳、毋胜利、杨建伟、王京、李广亮、张勇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还怀着崇敬的心情,带领全体人员瞻仰了“陵川八年抗战翻身烈士纪念塔”和革命烈士纪念厅,参观了陵川县革命历史展览馆,详细了解了陵川人民舍生取义、奋勇杀敌,与全国人民一道夺取民族解放的先进事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