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全县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19-03-14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3月14日,县委召开全县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县委书记侯贵宝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四大班子领导杨晓雷、张全胜、王立新、原红芳、毋胜利、郭马军、杨建伟、王京、李广亮、张勇力、李小斌等出席会议。

组织开展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规定动作,是县委以评促干、狠抓落实的重要举措,是全县领导干部履职能力、精神状态和素质形象的一次集中展示。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议精神,突出抓好“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以评促改、以评促干,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咬定目标、干就对了的导向,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勤勉履职、狠抓落实,为全力建设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开好局、起好步。会上,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司法局、县教育局、县人社局、县水务局、县农委、县环保局、县食药局、县旅发委10个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和12个乡镇党委书记紧扣“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对标一流作述职发言。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公室等11家单位进行了书面述职。

县委常委同志和副县长等有关领导开门见山,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明确整改意见。会上还对述职的县直部门和12个乡镇进行了对标一流测评。述职、点评、测评贯彻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要求,坚持了问题导向,体现了对标一流。

侯贵宝在讲话中指出,述职和点评都具有自我加压、自我革命精神,反映出全县大讨论的健康态势和各位同志思维转换、眼光转向、作风转变的新风貌。当前,“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热潮正在全县兴起。践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要在领导干部,难在自我革命、贵在对标一流、成在务实行动。广大领导干部作为全县的“关键少数”,位置关键,作用重要。大讨论能不能搞好,目标任务能不能完成,关键看各级“一把手”能不能真正坚持问题导向和树立一流标杆,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并有效加强组织领导。

就进一步搞好大讨论,侯贵宝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握方向。首先,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其次,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确保大讨论的正确方向;第三,要贯彻落实县劳模大会精神,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二要对标一流。各常委部门和四大办公室,要立足全市、全省乃至中原经济区的宏大视野,从更广领域思考、从更高层次谋划、以更严的要求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各县直单位一把手,要从全力建设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的大局中谋划推进本单位工作,以大讨论为契机,思考自己的职责履行了没有、作用发挥的如何、应确立一个什么样的新标杆,不仅自己要站在制高点,还要把班子队伍的思维理念、能力素质、作风状态带出来、拔起来;各乡镇负责同志,要着重对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期盼,对照先进理念和做法,对照县委确定的“六地四转、三区十园”发展方向,把工作和发展水平全面提上来。三要解决问题。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科级以上干部,找准问题在本乡镇本单位和自己身上的具体表现,挖透原因,制定措施,彻底整改。四要树好形象。要对照省委骆惠宁书记“三看”“三比““三干”“三不”的要求,学点东西,扛起担当,带好队伍,推动陵川高质量转型发展开创新局面。

侯贵宝强调,通过这次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县委已经把大讨论的标杆竖起来了。希望各级领导干部把压力传导下去,确保大讨论高质量开展、高标准进行,为建设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