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转型政策专栏

陵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8-18    作者:   来源:陵川县市场监管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陵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贯彻落实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以加快法治建设为目标,以严格依法行政为核心,夯基础、补短板、抓关键,不断规范执法行为,全力优化本县法治化营商环境。
    一是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强化市场监管法治保障。在本单位原有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基础上,新制定了《规范日常监管和执法办案工作制度》,同时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学习《市场监督管理行政执法责任制规定》,确保各项工作有制度、有程序、有标准,充分发挥执法监督作用。
    二是加强执法资格管理,夯实市场监管法治基础。严格按照县司法局相关文件要求,开展了2022年度行政执法资格清理工作,同时组织符合条件人员参加2022年度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为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做好人员保障。
    三是加大执法监督力度,推动市场监管公正执法。今年以来,先后开展了多次案件评查工作,对案卷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以案件评查倒逼严格执法,切实提高案卷质量和行政执法水平。
    四是强化法治宣传教育,营造市场监管法治氛围。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工作机制,明确各执法股所普法主体责任,充分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4.26知识产权保护日”、“5.20世界计量日”等重要活动节点,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工作,逐步形成部门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普法工作形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