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潞城镇:学思党的二十大 踔厉奋发启新程 ——潞城镇2023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普通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5-10    作者:   来源:潞城镇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5月9日,潞城镇2023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普通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开班,镇党委书记秦晓勇作开班动员讲话。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娜,镇纪委书记苏秀静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姚恒伟主持。

秦晓勇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能力作风建设攻坚年”等相关要求,精心组织此次培训,旨在通过让普通党员进行系统的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在新时代背景下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本领,建设和培养一支有战斗力、凝聚力的党员干部队伍。此次培训既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要求,也是践行“能力作风建设攻坚年”活动的关键举措,更是持续推动“万名党员进党校”工作的具体举措。

秦晓勇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生动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通过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提高解决矛盾、克服困难、打开局面的能力,切实将学习成果充分转化为推动事业前行的精神动力,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二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矢志先行切实彰显比学赶超的争先态度。本次培训课程不仅有党的最新理论知识,还有相关政策的解读,更有分组讨论、外出观摩学习,形式和内容比较丰富,大家一定要端正学习态度,力争在本次学习中尽可能快地提高定力、尽可能多地积蓄能量,为推进高质量发展锻炼能力、锤炼本领。三要把握学习重点,深化学思践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落实。我们要在工作中时刻保持先进性,做到学思结合、研修并行。要带头做“学习型”党员,树立终身学习观念,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学习当作一门提升自我、不断进步的必修课程。要坚决树立起良好的党员形象,自觉锤炼群众满意好作风,争做让党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党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