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我县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10-31    作者:   来源:陵川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10月18日,我县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李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常阳、副县长赵永胜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进展情况、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和全县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情况。

李晓峰指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是一项系统工作,对夯实基层基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和省、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按照省委“五个进一步”总体要求和市委“十项重点任务”工作安排,聚焦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纵深推进我县专项行动,切实以基层治理能力的全面提升,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晓峰要求,要多措并举推动村集体经济壮大提质。坚持走“生态+、+生态”的产业融合发展之路,做大做强文旅康养、中药材、特色种养三大优势产业,带动更多农民致富、集体增收。要加强农村“三资”规范管理。用好“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规范农村“三资”公开公平交易流转,做到平台之外无交易,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增值。要全力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抓住人员配备、事权下放等关键,进一步加大执法考试覆盖面,明确执法事项清单,规范执法程序,不断提升乡镇执法效能。要加强基层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工作。优化网格设置,建强网格党组织,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确保实现基层网格全覆盖,全面提升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不断提升城市党建引领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建立社区党建、驻社区单位党建、网格党建、小区党建互联互通的区域化大党建格局。要加快推进村改社区工作。加强分析研判,完善相关方案,明确任务目标,确定实施程序,确保村改居工作有序、稳妥推进。要抓好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星级化管理。积极探索推进星级评定结果与绩效报酬发放、养老保险缴纳、荣誉表彰奖励等挂钩制度,进一步调动村党组织书记的积极性。要不断提升村级组织自治能力。深入贯彻落实基层减负要求,加强对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服务事项的管理,引深巩固基层减负工作,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精力抓基层治理、推动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