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基层治理见实效】西河底镇:坚持“三改”强举措 推动问题大整改

发布日期:2022-09-24    作者:   来源:古陵红叶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进入问题整改落实阶段以来,西河底镇聚焦全镇21个农村党支部加强规范化建设、健全工作机制等7方面共计165条问题,坚持“领导带头改、考核倒逼改、常态长效改”,进一步落实责任、明确措施、严格标准,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落实。

坚持领导带头改

西河底镇党委充分发挥“指挥所”作用,召开党政班子会议和干部职工大会,通过集体讨论、交流发言等形式,分析各类问题产生的原因,逐条逐项找办法、寻对策。可以立行立改的问题,第一时间全部整改到位;需要长期落实的问题,实行动态监测,确保整改实效;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研究对策,全力整改。截至目前,已整改完成159条,整改率96.3%。

坚持考核倒逼改

西河底镇党委成立5个督查组,深入全镇5个片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同时,制定了《村党组织书记星级化管理实施细则》《农村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把督查结果作为村党支部考核评价、奖惩任免的重要依据,与村党支部书记星级评定、党员积分管理等相挂钩,对整改工作推进不力的党支部及干部予以通报批评问责,以正面激励、反面惩戒相结合的形式倒逼责任落实。

坚持常态长效改

为确保问题查改常态化,成功经验长效化,西河底镇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问题隐患常态化报送制度,每周上报问题清单与整改台账,确保问题动态清零。系统总结21个党支部在整改落实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镇范围内推广学习,确保整改常态长效。

下一步,西河底镇将坚持边查边找边改,强化责任担当,细化问题整改措施,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取得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