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驻村帮扶在行动】附城镇:乡村振兴显真情 平凡之中见初心

发布日期:2022-08-30    作者:   来源:古陵红叶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在太行山深处,有这样一支怀揣梦想、砥砺前行的干部队伍,在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他们主动请缨驻扎这里,肩负起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时代重任;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风雨无阻,四处奔波,在田间地头处处能看到他们忙碌而疲惫的身影;他们始终把群众安危装在心里,放在首位。当大雨倾盆,山洪肆虐时,他们挺身而出,背起年迈体弱的村民进行安全转移,成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人;他们更是以崭新的视野和年轻的活力,带领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成为乡村致富的带头人。他们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各自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着不平凡的业绩,用担当、奉献和责任让广大群众感受着党的温暖和政府的关爱,他们就是这些可敬可亲的新时代驻村工作队员。

梁仁锁

作为晋城市发改委驻陵川县附城镇工作队长,为了改善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和农村人居环境,他精准把控政策方向,全力以赴做好项目资金争取工作,成功争取到乡村振兴补助以工代赈资金,深入村镇尽心竭力做好项目建设的监管和以工代赈劳务报酬的落实,有效推动了农村脱贫群众和低收入人口在家门口的就业和增收。

郭志强

晋城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选派到陵川县附城镇丈河村的第一书记。面对夏季的强降水天气,他积极参加防汛抢险,冒雨巡查边坡塌方,排查百姓房屋安全隐患,利用节假日疏通河道,抢修道路,大雨中背起行动不便的群众进行转移疏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

杨永红

晋城市游泳学校选派到陵川县附城镇丰西村第一书记,他眼界宽,思路活,善探索,有想法,通过上网查询,开展市场调研,捕捉到全国灯笼市场的广阔前景和互联网市场的销售潜力,大胆筹集资金扩建该村的灯笼工艺车间,快速搭建起微信、淘宝、抖音等网上销售平台,使该厂产品迅速销往全国各地,不仅解决了该村及周边村民的富余劳动力,使群众的腰包鼓起来,而且把乡村振兴的路子照得亮了起来。

崔晋芳

晋城市兰花集团选派到陵川县附城镇东西掌村的工作队员,为了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他主动推迟婚礼,全身心投入抗“疫”第一线,风雨无阻,日夜坚守在防疫卡口,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在他身上展示出了驻村工作队员的责任与担当。

在这赓续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在这承载青春梦想的一方热土,这样的工作队员还有很多,他们不忘初心、担当作为,拼搏实干,在农村广阔天地里锻炼成长,在基层实践中淬炼本色。他们带领村民土里刨金,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抓绿色产业,打造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建康养基地,打开乡村振兴新局面。他们就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大山深处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