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陵川县召开抓党建促社区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7-25    作者: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7月20日,陵川县召开抓党建促社区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工作推进会,推动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提升社区基层治理能力取得成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吉东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崇文镇党委书记潘田甜主持会议。

吉东剑强调,“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工作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需要。“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是在职党员服务社区的有效载体。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对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要求,深化拓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常态化开展为群众服务活动;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到群众中,凝聚带动群众,促进社会整合和社会和谐,应对县城人口不断增多,居民诉求多层次、差异化、个性化的问题;要发挥党员中心户的能力和特点,弥补社区空缺,履职尽责,发光发热。要扎实开展好“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工作。“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严密的组织行为。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包括下属单位党员要全员参与,其他领域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也要充分发挥作用;县直各党(工)委和崇文镇党委要把基础工作做牢靠、做扎实,单位党组织要做好思想发动,克服不愿下去、不想服务、怕添麻烦的思想障碍,社区党组织要发挥好承上启下、沟通内外的作用,使报到工作顺利往前推进;在职党员要主动联系和服务身边群众,根据自身特长和能力认领服务项目和岗位,及时宣传政策法规,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及时解决群众困难,积极参与社区网格化管理。要推动“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在职党员作用的发挥,直接影响到社区工作的推进,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威信与形象。要形成上报反馈机制,社区党组织对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情况监督评议,评议结果反馈至党员所在单位党组织,单位党组织将评议结果汇总上报县直各党(工)委,最终报县委组织部备案;要树立一批真正为社区、为单位付出的党员干部先进典型,同时对于表现优异的党员,优先在年度考核、评优评先和干部选拔任用上进行倾斜;要对不主动参与、现实表现不好的党员,进行组织约谈、限期整改落实。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在全县开展“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全县140余家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县城7社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税务局党委和城南社区党支部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