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古郊乡:发挥网格作用,筑牢防汛“堤坝”

发布日期:2022-07-18    作者:   来源:古陵红叶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汛情就是动员令,险情就是冲锋号。为应对大范围强降雨,避免灾情险情发生,古郊乡党委立即响应、迅速行动,坚持党建引领,聚合网格力量,积极调动党员干部、村“两委”班子、网格员投身防汛一线,全力开展防汛应急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以“汛”为令,部署到位

为全面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古郊乡第一时间召开防汛工作部署视频会议,针对当前汛情形势从加强河道巡查、排查住房安全、地质灾害监测等方面对防汛工作进行统筹安排、精密部署,号召党员干部把防汛一线作为加强党性锤炼、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主战场,发挥不畏艰苦、连续作战精神,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

闻“汛”而动,宣传到位

充分发挥网格党支部组织优势,以村级网格党支部为单位,组建由“两委”班子、包村干部、村内党员和三级网格员为主要力量的网格防汛队伍,逐家逐户提醒群众时刻注意天气变化,并向群众宣传防汛知识。同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向群众积极推送气象部门预报的天气信息,切实增强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

迎“汛”而战,排查到位

各党支部网格防汛队伍冲在一线、主动作为,哪里有隐患、哪里有险情、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进村开展入户排查,对村民住房、低洼易涝点、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领域、薄弱环节进行重点排查,同时启用村级应急安置点,做好群众安置转移准备,及时发现化解安全隐患,扎实做好防汛应急各项措施。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下一步,古郊乡将充分动员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到防汛第一线,与人民群众携手同心,坚决打赢防汛这场硬仗,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