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潞城镇:党建引领聚合力 筑牢防汛“安全堤”

发布日期:2022-07-14    作者:   来源:古陵红叶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雨情就是号角,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潞城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及时部署,压实防汛政治责任

为深入贯彻省、市、县防汛会议精神,潞城镇迅速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折不扣落实好防汛备汛举措,对全镇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镇主要领导、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切实做好本次防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广泛宣传,筑牢防汛意识防线

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各村通过党员村民工作微信群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提醒群众防患于未然,做好转移避险准备,做到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起作用。同时组织镇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党员先锋队积极开展入户宣传,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防汛常识宣传家喻户晓,提高群众防汛意识和临灾避险能力,守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

全面摸排,化解汛期风险隐患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镇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党员先锋队坚持深入一线开展防汛工作,到村入户了解群众所需,对老旧房屋、残垣断壁进行隐患排查,特别关注孤寡老人、低保户等重点群体住房安全问题,对学校、电路、河道、庙宇等进行全面排查,共排查安全隐患138处,地质灾害点4处。对村内河道进行疏通,避免堵塞,坚持做到雨前排查全面细致、雨中巡查紧盯关键、雨后核查不留盲区,有效排除风险隐患。

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经济发展稳定,潞城镇全体党员干部及党员先锋队必将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筑牢防汛“安全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