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行政审批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培训  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发展

发布日期:2022-10-21    作者:   来源:陵川县行政审批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激发业务学习热情,规范行政许可行为,提高注册登记工作水平,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进一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有效贯彻落实,近期,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利用“班后一小时”开展了新条例集中培训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作为一部统一规范各类市场主体登记管理的行政法规,为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促进创业创新、维护市场秩序提供了法治保障。从3月1日施行以来,审批局工作人员已进行多次自学、视频跟学,此次集中培训是业务学习的再强化、再深入。培训由业务骨干就《条例》基本制度、登记事项、登记程序、歇业制度、简易注销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同时还将废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登记管理办法》等旧法与新法之间的区别和联系进行对照和探讨。其间,工作人员认真聆听,主动做好学习记录,并就半年来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共同探讨、分享经验,登记业务能力切实得到了有效提高。

下一步,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围绕《条例》要求,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积极构建更加有速度、有温度、规范化的市场主体登记服务体系,在惠企政策宣传等方面持续发力,奋力当好商事制度改革的“领头雁”,以“排头兵”姿态争创一流营商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