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窗口前移帮办代办 顺利完成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延续

发布日期:2022-10-21    作者:   来源:陵川县行政审批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助力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建设,提高审批服务效率,进一步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为企业减负担、添活力,为群众解难题。县行政审批局在各项改革工作推进中,力争做到干部与群众同心、服务与利民同向、效率与廉政同步、便捷与规范同行。

近日,我县41个农村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即将临期,由于该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技术性强,加之村上事务复杂繁琐,专业人员少,陵川县行政审批局主动想办法、添举措,帮办代办,为群众排忧解难,顺利完成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延续工作。

一、提前告知,当好引导者。

为避免所属取水户(村委会)证照逾期,县行政审批局通过电话方式,告知办理延续工作所需材料及办件程序,确保申请人对延续流程做到心中有数。针对超期延续的情况特别强调和说明,最大程度减少申请人的后顾之忧。

二、密切配合,当好协助者。

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是由取水许可审批机关核发的具有法律效力的电子证件,是取水户取得取水权资格的合法凭证,是水行政主管部门按照载明的许可事项实施取用水监管的重要依据。延续工作中,明确工作范围,行政审批局负责历史数据治理修正,水务局积极配合做好技术支撑,两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保证按时间节点完成历史数据治理任务。

三、帮办代办,当好守护者。

对取水户电子证照无重大变化的情况,行政审批局不再进行现场勘探,履行帮办代办服务,大大节省取水户的时间和成本,提高办件效率。同时,对部分不会填写延续申请材料的办事人,安排帮办代办员“一对一”全程跟办,“手把手零距离”解决办事难题,全面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打造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延续工作,切实提高了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共享时效性,提升了证照数据质量,推进证照管理标准化、规范化,更好地保障取水户的合法权益。下一步,县行政审批局将继续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全面优化取水许可服务,进一步深化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用,强化信息共享,提高服务效能,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水支撑、水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