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供水服务 创优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9-21    作者: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一、工作背景

为深入省、市、县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迎接党的二十大、优化供水营商环境、确保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陵川供水树牢为民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在为民为企服务中加强对用水户需求的了解,主动靠前作为,提供精准服务。秉承“团结、创新、务实、高效”的企业精神,以围绕水量足、水质优、水压稳的目标,持续创优营商环境。

二、主要做法

1、高度重视,优化流程

公司成立了以经理任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小组,积极开展供水行业的优化营商工作,对现有服务流程、申报材料进行梳理和优化,本着“能少则少、能省则省、能压则压”原则,对照市级优化营商环境改革获得用水指标要求,对现有服务流程、申报材料进行梳理和优化,减少不必要申报材料环节,截至目前,获得用水报装服务流程基本压缩至“322 服务”,即:3 个工作日(不含道路挖掘行政审批和施工时间),2 个环节(用水申请、签订供水协议),2 项材料。已减少不必要申报材料环节 3 项,并在行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进行公开水价信息、公司办事指南。

2、完善制度、提升服务

积极开展线上水费缴纳业务和网上报装业务,增加水费缴纳渠道,使用户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公司各种业务。

出台优化营商便民新规定,明确开展优化营商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实现“先通水,后缴费”并出台无外线工程及有外线工程施工完成时限的相关规定,健全“客户经理服务制、客户帮办代办制度、工程回访制度”等,从而不断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做好服务。

3、走访企业,树立正面形象

公司经理带队对供水区域内的企业、小区物业、在建小区、地势较高的居民户进行走访,对用户所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对通水困难的古龙轩、华洋悦江山、崇文学府、宏轩康城等新建小区建筑红线外市政供水管网配套的问题积极上报县住建局予以解决。真正做到供水“一站式”服务,急用户所急。给予企业办事最大的便利,让企业少跑路。提升企业的满意度。

4、做好供水接入申请的新机制

县水务局为提升“获得供水”指标的创优,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获得供水工作联动机制”,由陵川县晋泽源供水公司代为受理供水申请,后由地域管理单位对接完成后续接管,彻底解决了供水申请不知去哪办理的局面。

三、持续创优营商环境工作要求

下一步公司将全面梳理服务中存在的不足,结合岗位要求,认真制定服务承诺,以便办事的企业群众能更好地监督服务人员,加强对服务人员的教育,提高其公仆意识、个人素质,杜绝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吃、拿、卡、要”等现象,实行绩效考核,严肃追究责任。根据文件精神,把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建立追责机制,凡是违反优化营商环境各项规定的行为,一律追责问责、严肃处理。从根本上解决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立良好的互动服务机制,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提升企业体验感、获得感,不断开创优化和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