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多措并举助力推动市场主体倍增

发布日期:2022-06-16    作者:   来源:陵川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管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全力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促进各行各业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有力支撑。根据《陵川县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行动方案》的具体要求,示范区管委会打出改革组合拳,持续培育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创造力。

坚持“法无禁止即可入”。严格执行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按照“全国一张清单”管理模式,清单面前人人平等,非禁即入。截至目前,示范区管委会行政审批局新注册市场主体322户,同比增长达到906.25%,其中:企业9户,个体工商户309户,农民专业合作社4户。

大幅提升企业开办便捷度。实行企业开办全程帮办代办,新办企业登记业务3小时办结,提供新设企业首套印章免费刻制、申领税务UKey、发票,营业执照免费邮寄等服务,群众足不出户,营业执照就能送上门。实行“一照多址”,大大节省了企业办理营业执照的时间,省去了分支机构的年报义务。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推进“证照联办”、“多证合一”,通过信息共享获取相关信息,优化审批服务。个体工商户开办业务进驻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实现“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有效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今后,示范区行政审批局将在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一址多照”集群登记以及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的应用方面进行积极的探索和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