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

六泉乡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28    作者:   来源:六泉乡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4月28日,六泉乡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狠抓政策落实,推动市场主体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上水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乡党政领导、机关全体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解读了《陵川县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行动方案》,对全乡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的重要意义。市场主体是经济发展的活细胞,是高质量转型的发动机。市场主体的发展程度,决定着我乡经济的增长速度。去年,我乡以企业遗留问题清零百日攻坚为抓手,着力破解企业实体发展壮大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我乡要继续以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为契机,优化营商环境,真心实意为市场主体着想,把好政策落实下去,把蕴藏的创新创业潜力激发出来。二是聚焦重点举措,统筹有序推动市场主题倍增工作落实。一要畅通准入,做大总量。在实施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基础上,坚决不设置任何“篱笆”,真正让民间资本成为投资主力军,让市场主体公平参与竞争。要采取针对性举措,让百姓创百业、能人办企业,靠市场主体的多元化,壮大总量。二要优化服务,提升质量。要树牢“帮助市场主体就是帮助自己,服务市场主体就是服务经济,关注市场主体就是关注发展”的理念,提供“保姆式”“一站式”服务。三要优化环境,增强活力。包联干部要跟踪包办,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度过眼下难关。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立足我乡道地中药材、文旅康养等优势资源和产业基础,通过高质量的开放招商,促进各类要素资源向六泉聚集。三是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取得实效。各村主干要亲自上手,对照目标任务,着力推动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工作任务落实。各村要积极利用各类媒介宣传惠企政策,扩大公众知晓度,提升群众支持度与参与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政策措施全面落实。乡纪委要结合各包片领导,不定期深入村开展工作指导,对履职不力、进展缓慢、排名靠后的通报约谈,对推诿扯皮、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问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