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

破解营商环境顽瘴痼疾推动警示教育月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4-01    作者:   来源:陵川县行政审批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县营商办把破解营商环境顽瘴痼疾集中攻坚行动贯穿“整顿干部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警示教育月活动始末,以服务企业群众作为根本抓手,着力解决难点堵点问题,推动警示教育月活动走深走实,全县营商环境实现新提升。

以问题整治回应社会关切。围绕“办事指南精准度”、“政务数据资源底数”、“基层政务服务便利度”,开展全方位排查整改,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办事指南227项问题信息完成整改,修订完善政务数据资源目录205条,完成率100%。

以优化服务解决难点堵点。聚焦关键环节,通过推动“一件事”提档升级,提升开办企业效率,优化市场主体退出机制,重点工程项目实行“一站式”、“项目长责任制”,推行商事案件类案专审等方式,从市场准入、项目审批、登记财产、法治服务、主体退出等多维度提升服务效能,改善环境。

以专项推进强化要素保障。通过政府引导银企对接,细化金融机构存贷款指标分解,开展优化电力、送法入企、完善交通物流等方式,在信贷、电力、包容普惠创新、执行合同、市场监管等9个指标保障上持续发力。

以意见征集主动解决诉求。通过调查问卷、入企服务等形式,广泛开展营商环境堵点问题征集调研。聚焦企业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入企服务。我县第一批项目前期手续集中办理,事项办结率与开工率均突破了90%,超额完成了原定80%的目标。

以长效机制巩固服务质效。出台了《关于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推行“五清快办”便民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陵川县“证照分离”改革事项清单》等文件,在基层服务便民、证照分离和项目建设方面流程再造,优化举措,提升服务质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