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

全县企业遗留问题清零百日攻坚行动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0    作者:郎媛媛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10月20日,全县企业遗留问题清零百日攻坚行动总结大会召开,会议总结凝练百日攻坚行动成果,传承发扬成功经验,引导全县上下树牢“抓环境就是抓发展、抓企业就是抓未来”的思想,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为全方位推进陵川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县委书记侯贵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丽主持会议,县领导王立新、王京、原红芳、毋胜利、霍鹏、张勇力、刘涛、龚运林、王嘉等出席会议。

会上,龚运林汇报了全县企业遗留问题清零百日攻坚行动总体情况;霍鹏通报了企业满意度测评情况;牵头单位代表、专班代表、企业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发现问题215个,涉及企业91家,办结209个,占问题总数的97.2%,剩余6个问题正在积极解决。其中:要素类问题143个,办结137个;行政审批类问题50个,办结50个;财评审计类问题4个,办结4个;其它类问题18个,办结18个。

侯贵宝指出,企业遗留问题清零百日攻坚行动开展100多天来,在领导组的统筹指挥下,在八个工作组的统一调度下,在所有责任单位、联企局长、所涉企业的精诚合作、通力配合下,30个工作专班、100余名入企干部下沉一线,对企业办事难、融资难、要素保障难等问题破题解决、开刀手术,解决了一批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增强了企业自信,营建了良好环境;摸索了许多好的办法机制,制定了一系列惠企强企政策,助力了问题解决,助推了企业发展;拉近了企业和政府关系,促进了党群干群关系和谐,锤炼了党员干部,暖了企业家的心,社会各界反响很好,广大企业认同认可,百日攻坚行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下一步,我县要乘势而上,巩固扩大好百日攻坚成果,持之以恒、不遗余力把这项工作坚持下去,为陵川工业经济翻身崛起注入强劲动力。

侯贵宝要求,要全力拼抢、攻坚突破,在进一步激发发展动力的同时,看到实体经济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优化营商环境、放大比较优势,提升我县的硬实力和吸引力。要坚持非均衡策略,做大做强主导产业。要加快推动王莽岭景区整治提升、康养特色村建设、县城完善提质等重点工程项目,把文旅康养的内功做实、内涵做深、影响做大、品牌做靓。要发展新型工业,集中力量强攻坚,把各方面涉企惠企政策资源整合起来,持续投向产业集聚区,把三大产业集群区打造成引领陵川发展的增长极。要坚持常态长效,持续服务实体经济。要把百日攻坚中形成的好举措、好办法,以制度的方式确定下来,把百日攻坚中制定的好政策落实到位,把百日攻坚中形成的好作风保留下来,把企业家当成一家人、自己人,把企业家的事当成自己家的事,把问题反映上来、把政策落实下去,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困难。要坚持项目为王,筑牢高质量发展支撑。要按照“续建项目赶进度、新建项目抓开工、建成项目促投产”的工作思路,强化“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机制”推进举措,40项省市县重点项目要全部完成年度计划投资。

侯贵宝要求,企业家们要苦干实干、勇创一流,做守法守规的经营者。要按照规划,坚决不碰生态保护、基本农田和开发边界三条红线,更要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爱护自己的信誉,全力维护、保持好信贷信誉和产品信誉。要做精耕细作的企业家。要坚定转型升级的信念不动摇,聚焦“专精特新”,把技术创新、产品质量做到极致,做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单项冠军”,争做百年老企、行业“常青树”。要做宣传陵川的代言人。要学会报团取暖、强强联手,整体出击,把陵川的态度、理念、信号传播开来,招引更多的上下游企业入驻陵川、落地陵川、兴业陵川。

侯贵宝强调,百日攻坚总结会的召开,不是企业遗留问题清零的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振兴实体经济,事关陵川的兴衰成败,决定着陵川的前途命运。全县上下一定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乘胜追击再出发,不达目的誓不休,主攻实体经济,振兴实体经济,为陵川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丽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坚持不懈、不遗余力的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借鉴兄弟县区的好经验和做法,将服务、效率、环境、问题解决、要素保障等方面做到极致,做到稳定跟跑,力争全市领跑。希望企业家和政府勠力同心、勠力同行,一如既往的在陵川建功立业,为陵川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