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消防平台

陵川消防救援大队“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消防进社区”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5    作者:   来源:信息采集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月”期间的消防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晋城市消防救援支队陵川大队深入辖区各居民小区开展“消防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中,结合近期典型社区火灾案例,宣传人员现场传授消防知识,主要讲解了火灾预防、安全用电、家庭防火技巧、初起火灾扑救、如何正确报火警、火场逃生自救等知识,指出了家庭中经常出现的电线老化、超负荷用电、电动车违规充电等消防安全隐患,提醒大家增强防火意识,切实做好家庭火灾预防工作,并向居民发放消防安全进社区宣传单页,帮助居民提高消防安全知识水平。针对社区群众比较关心的家庭用火、用油、用电、用气安全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通过消防安全“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宣传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了社区居民预防火灾和抗御火灾的意识和能力。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做好消防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从源头上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为社会的稳定和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