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 人人有责

食品安全“守查保” 放心饮食你我他

发布日期:2022-10-02    作者: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常言道,食品安全无小事,健康事关千万家。一直以来,北京市在党和国家的指示要求下,对食品安全问题给予了高度重视,与时俱进采取了一系列加强食品安全治理和食品行业引导的措施,争取让老百姓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本月,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督查——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要求全市各级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问题导向、以点带面,确保专项行动有力有效推进,目前行动取得良好成果、成效。

北京的食品安全“守查保”行动,不单单是一次高级别的监督与检查,更是一次大格局的整顿与培护。在行动中,有关部门坚持底线思维,围绕“六个聚焦”重点,紧盯突出问题和社会关注环节,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须臾不可放松”的紧迫感,维护着首都食品安全大局稳定,维护着首都老百姓“菜篮子”“米袋子”“油瓶子”的保障无虞。据了解,专项行动结束后,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也将更加严格遵守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并将在后续工作中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督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教育培训和使用管理,严守食品安全底线,确保首都食品安全稳中向好,建立起良性循环的发展生态。

近年来,有关食品安全治理的专项行动越来越多元、彻底,食品安全问题的曝光也越来越频繁、突出,似乎引发了人们对食品安全监管情况的深度担忧,但其实不然。所谓问题的出现与行动的出击,并不是表明当前的食品安全状况变差了,反而恰恰是证明现在有关监管部门的工作透明度提升了,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决心增强了,消费者的食品安全理念和维权意识进步了,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和科普功能落实了,食品安全的总体状况让老百姓更加放心了。

洪范八政,食为政首。“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北京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推进与“守查保”专项行动的开展已然树立了“首善榜样”,彰显了敢为人先的实干精神。也期待在未来的工作中,有关部门能够更加以专项行动的决心与效率落实日常工作,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问题线索、及时开展分析研判、认真关注百姓声音、科学推进行业监管,重拳出击与社会共治双管齐下、强强联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