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双公示

2022年度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2-11-14    作者:   来源:陵川县发改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统筹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配合陵川县市场监督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我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开、公平、公正,结合我局监管职责,制定我局《2022年度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和《2022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具体情况如下:

一、检查对象

全县范围内的从事粮食收购、储存、运输活动和政策性用粮的粮食经营者。

二、总体要求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统筹制定本级抽查工作计划,合理确定抽查比例和频次,既保证必要的抽查覆盖面和工作力度,又防止任意检查的执法扰民;要注重业务条线的横向协同,兼顾省级、市级计划的综合统筹,对检查对象、检查方式和检查时间相近的合并安排,“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实现监管效能最大化、监管成本最优化。

三、具体内容

(1)对仓储企业备案情况、基础设施备案情况的行政检查;(2)对粮食收购资格的行政检查;(3)对粮食经营者从事粮食收购、储存、运输活动和政策性用粮的购销活动,以及执行国家粮食流通统计制度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四、工作要求

要严格按照《山西省市场监管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细则》规范有序实施双随机抽查。依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认真完成“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的任务发起、随机摇号、任务派发和接收、人员匹配、结果录入等全流程工作。同时,对双随机抽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做好后续衔接,防止监管脱节。

附件.docx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