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公开

陵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一次性使用采样拭子(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09    作者:   来源:陵川县市场监管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强化一次性使用采样拭子(器)质量安全监管。近日,陵川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使用单位的一次性使用采样拭子(器)质量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为:是否从具有资质的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购进;是否索取、查验无菌采样拭子供货者资质、医疗器械注册证或者备案凭证等证明文件;是否符合产品说明书和标签标示要求的储存条件;是否真实、完整、准确地记录进货查验情况;使用无菌医疗器械前,是否检查直接接触医疗器械的包装及其有效期限;是否购进和使用未依法注册或者备案、无合格证明文件以及过期、失效的医疗器械。
    下一步,陵川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为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