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攻坚年

突出“三个明确” 制定年度学习计划 提升内生动力

发布日期:2023-05-05    作者:   来源:陵川县市场监管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陵川县非公党委明确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和学习要求,制定了2023年度学习计划,大力提升全县非公经济组织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为全面建设“全域美丽、共同富裕”新陵川凝心聚力。

一是明确学习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在全党部署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安排,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潮,真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营造全员学习、自主学习、善于学习的良好氛围,推动全体党员争当“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二是明确学习重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国、省、市、县两会精神和相关岗位技术技能知识为学习内容。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领悟思想观点,领会思维方法,并将其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相关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思想建党、纪律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学习包括经济、政治、文化、法律、科技、管理等各方面知识,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思路,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及时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提高政治鉴别力,保持正确方向。

三是明确学习要求。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开展学习研讨和专题调研。严肃学习纪律,狠抓制度落实,合理安排理论学习,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确保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创新学习形式,通过领导讲座、专家辅导、举办读书会、观看图片展和教育录像等形式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增强学习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