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攻坚年

附城镇:田间地头送服务 农技推广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3-05-05    作者:   来源:附城镇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大豆玉米带状种植是贯彻落实国家稳粮保供战略,统筹玉米大豆兼容发展、粮食油料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具有一田多收、一种多效、一季多用、培肥地力、提质增效、前景广阔等多项优势。

连日来,附城镇积极按照上级要求,采取“政府引导、主体参与”模式,认真部署大豆玉米带状种植,经前期摸排调研,确定奇鑫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和西下河村村民委员会两个实施主体,共完成200亩种植任务。在完成前期的土地巡耕、种植模式确定、品种筛选、农机具调试等准备工作后,带状种植作业如火如荼铺展开来。

五一期间,恰逢播种关键期,附城镇邀请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地块结构、行距、株数、种子深度等,现场指导农机作业。伴随着农机设备的前进,施肥、播种、覆土等环节一气呵成,一粒粒玉米种、大豆种被播种到土壤中,为土地利用和稳粮增收最大化奠定了坚实基础。农技人员还就群众提出的除草剂喷施、病虫害防治等问题,一一进行了科学指导。

截至目前,附城镇已经完成42亩作业任务,播种豆种126斤,玉米种96.6斤,施肥7140斤,预计一周内全部完成。下一步,附城镇将持续做好调度工作,协调解决技术推广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和项目管理档案,积极推广应用,真正使大豆玉米带状种植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关键技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