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攻坚年

县自然资源局开展“五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日期:2023-05-04    作者:   来源:陵川县自然资源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五一将至,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系统作风建设,4月28日,我局组织召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的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省纪委监委五一前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并就安全、廉洁、文明过节开展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会议指出:节日期间是违规违纪问题的高发期,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接受监督,坚守重要时间节点不放松,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各小单位负责人要筑牢底线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把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抓严抓好,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各小单位负责人要加强对身边工作人员的日常教育监督,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紧绷党风廉政这根弦,坚决抵制“四风”,自觉担负起本小单位的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要严格遵守规守纪,自觉坚守底线。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和“十严禁”纪律要求,坚决做到执行纪律不打折、不走样、不变通,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自觉做到令行禁止;三是要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安全过节。要树牢节日期间安全意识,严肃值班工作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严禁擅离职守、空岗、脱岗、漏岗,坚决杜绝联络不畅、电话呼叫转移、顶岗值班等现象,及时做好各类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