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攻坚年

古郊乡:“五一”假期“不打烊”,重点工作“不断档”!

发布日期:2023-05-02    作者:   来源:古郊乡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了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古郊乡广大干部群众舍弃节假日,以始终待命、随时在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做好护林防火、环境整治、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为群众度过幸福美满的节假日保驾护航。

护林防火不放松。加大防火工作宣传力度,利用防火宣传车、高音喇叭在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宣传,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森林防火及野外安全用火常识,提醒村民、游客谨慎用火,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和火种进入森林,严防森林火灾。同时,强化森林防火检查哨站巡查,对进山的车辆人员进行检查、扫防火码、收缴火种,做好登记。切实管住火、看住人、护住林,确保“五一”期间全乡森林防火安全。

环境整治不停歇。坚持支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员亲自干、党员代表带头干、村民群众一起干,紧盯太行一号公路沿线、村主干道沿线、村庄内外、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集中力量做好积存垃圾清理、沟渠池塘整治、私搭乱建拆除等全方位清理工作。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一线督导指挥,各村党员干部明确分工,网格员、清洁人员全力配合,着力营造舒适、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

志愿服务在行动。组织乡派出所、各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支村“两委”干部时刻坚守在一线岗位为游客们的旅游安全保驾护航,全乡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也穿梭于王莽岭、锡崖沟、松庙驿站等景点,清理景区杂物垃圾,讲解宣传景观,提供咨询帮助服务,维持景区秩序安全。尽心尽力为游客“排忧解难”,创造了更周到、更细致、更温馨的旅游体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