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攻坚年

陵川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打造“四个窗口”创优服务质效

发布日期:2023-04-28    作者:   来源:陵川县行政审批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陵川县“能力作风建设攻坚年”动员部署会的召开,吹响了干部能力提升作风建设的冲锋号。在活动开展中,县审批局以突出打造政务服务“四个窗口”为抓手,推动干部作风能力建设与审批服务工作深度融合。

燃发“精气神”,打造昂扬向上的“活力之窗”。开展“最美审批人”评选活动,展现用心用情为企业群众服务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典型引领、凝聚正气的工作氛围,助力打造“站排头、争一流”的队伍新气象。深入开展“搭台打擂比学赶超”系列练兵活动,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轮番上讲台,聚焦审批岗位、关键环节,围绕“干什么、学什么、练什么”,做到以讲促学、以学促练,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能力。

瞄准“痛堵难”,打造为民服务的“温馨之窗”。创建“零距离·心服务”政务服务品牌,聚焦办事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最强烈、最集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开展无差别综合窗口改革,推动综合窗口从重数量向提质量转变;常态化推进“局长服务日”活动,所有窗口单位和入驻单位局长,每月到窗口坐班时间不少于一天,通过“亲身办、代理办、陪同办”多种体验方式,在窗口一线及时发现政务服务过程中流程不优、运转不畅、办事不便、效率不高等问题,并进行现场解答、亲自过问、对症下药,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坚持“亲清廉”,打造规范廉洁的“阳光之窗”。紧扣清廉机关示范点建设,组织评选年度政务大厅清廉示范窗口、清廉示范岗,引导全体人员在工作实践、为民服务中涵养清风正气。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廉政谈心谈话,及时“咬耳扯袖”“敲警钟”,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强化对审批责任人的权力制约,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管,推动审批权力公开透明阳光运行;坚持领导带队每周不定期督查2次以上,对照工作考勤、纪律作风、服务规范、审批业务、政务服务、廉洁自律和奖励等7个单项34个子项逐项打分排队,促进窗口工作作风再改进,办事效率再提高。

紧扣“快好简”,打造推动发展的“效率之窗”。围绕办事速度快,服务态度好,审批流程简,做实做细“一项目一方案一清单”审批服务模式;充分向乡镇和村(社区)赋权,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研究部署“一件事”改革工作、推进“一枚章”改革后续工作、实行文旅康养工程建设项目建筑许可办理“极简审批”,在纾困惠企激发活力上下足功夫,在服务市场主体上展现作为,在助力项目建设上夯实保障,不断深化“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建设,推动陵川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