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礼义镇:小村庄的大“葱”憬,轮作种植望秋收

发布日期:2023-05-28    作者:   来源:礼义镇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眼下正值大葱种植的关键期,在礼义镇椅掌村有机大葱种植示范基地,从葱苗分拣,到起垄打畦,再到培土栽种,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近年来,礼义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培育农业特色产业,挖掘农民增收潜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推进乡村振兴迈出坚实步伐。

要想致富快,全靠产业带。椅掌村土质适宜,交通便利,农业发展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为大力发展新型特色产业,椅掌村今年共流转土地500余亩,与陵川县壵淼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进行长葱的种植。为了降低栽种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引进了机械化技术,努力打造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样板”。

品种选得好,亩产收益高。此次种植的品种是长葱,具有产量高,抗风抗病,耐旱喜光,方便储存的优势。收获后预计亩产能达到10000余斤,每亩净收入3000余元。长葱通体长直,粗细均匀,葱叶鲜绿,葱白颜色乳白,甜中带辣,符合大多数人的口味,销售市场前景广阔。

技术指导强,产业增效优。此次育苗一方面借鉴了传统种植区先进的经验,同时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进行产业发展,另一方面镇农技人员对栽培过程各个环节进行技术指导,讲解栽种后的田间管理和注意事项,指导种植户做好肥水管理,确保葱苗栽培后成活率高。

接下来,椅掌村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带动农户就业增收,礼义镇也将着力推进优势特色农业产品区域化、专业化生产,积极推动“一村一品”创建工作,不断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