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礼义镇:普通党员进党校 党的二十大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3-05-28    作者:   来源:礼义镇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15日起,礼义镇结合实际,精心组织,连续举办了3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普通党员进党校”专题培训。

从“全”上下功夫,实现1353名党员全覆盖。一方面,本次培训针对农村党员比重大、党员流动性强、老弱人群多等实际,采取现场培训、远程培训、送学上门三种方式,693名在村(职)党员实行现场集中培训;369名流动党员实行远程培训,291名行动不便党员实行送学上门。另一方面,除邀请县委党校、相关单位专业教师授课外,镇党委充分发挥镇师资库的作用,由镇党政领导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自身学懂弄通基础上,结合个人学习感悟,带头上讲台作表率,助力全镇党员能力提升。

从“细”上下功夫,致力于所有党员学有所用。此次课程安排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现场培训理论实际相结合,采用理论宣讲、实地参观、分享体会、音像教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了发展党员及党员积分化管理、新时代文明实践、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等理论内容及礼义镇光辉历史文化、红色文化集中展示、村集体经济壮大典型经验学习等实践内容。远程培训与陵川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网课同步进行,送学上门由各支部书记、大学生专职村干将本次培训的资料汇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书籍送到行动不便党员手中。

从“实”上下功夫,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使命。组织普通党员开展为期4天的半封闭式培训,吃住均在杨村党校还是第一次。对于培训机会较少的普通党员而言,都倍加珍惜此次机会。西尧、东沟等在煤矿上班的党员调班积极参与,杨幸河的老党员徒步走到杨村上党课,教办、镇办的校长亲自带队参加培训,驻村工作队克服困难进党校;上课时大家都聚精会神,生怕漏掉重要知识点;理论考试时,眼睛老花、写字慢的党员都坚持自己写完,生怕掉队;外出学习时,因修路大巴车无法通行,各支部踊跃报名,将私家车贡献出来,用小车拉着大家完成了实践学习。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责任担当。

受训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把党的声音送到“指尖”、传到“耳边”、融入“心间”,收获满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