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马圪当乡召开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26    作者:   来源:马圪当乡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在县委召开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迎接第三方评估动员会后,我乡立即行动,5月20日下午召开了全乡工作安排部署会,为进一步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深入推动我乡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走深走实,我乡于5月23日,积极召开了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集中排查专项行动推进会,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乡党政领导、各村支部书记、驻乡村工作队、全体机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思想上要再重视、责任上要再压实、工作上要再深入、纪律上要再严明,要对全乡所有农村地区人口、农村户籍人口开展集中排查,明确包村包户责任,重点解决监测对象识别、帮扶、风险消除过程中存在的应纳未纳,帮扶效果不明显,风险消除不稳定等问题,要将有返贫致贫风险的农户全部纳入监测范围,精准落实帮扶措施,严格规范风险消除,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会议要求,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各村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把防返贫集中排查和迎检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任务来抓,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实到位,各个风险隐患发现整改到位,各类资料整理完备到位,以扎实的基础工作、良好的工作作风完成专项排查工作。二是强化全面排查。建立《包村包户制度》,集中排查脱贫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和一般村,通过包村入户全面排查,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并纳入监测户范围,确保本次入户排查高质高效完成。三是严明工作纪律。持续落实驻村干部管理措施,压实压紧各级责任,严格执行食宿在村、考勤打卡、工作报告和纪律约束等制度,乡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等基层工作人员不走过场、不留盲点,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留死角,真正担起担子、扛起责任、履职尽责,保证集中排查工作圆满结束,全面落实好迎考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