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潞城镇:依法规范信访秩序 维护社会平安稳定

发布日期:2023-05-26    作者:   来源:潞城镇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潞城、法治潞城,进一步促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5月24日上午,镇综治中心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开展了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日活动。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机关例会,集中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进一步提高党政领导、机关干部做好信访工作的理论水平。同时,在全镇安排部署了《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日活动相关事宜。

二是集中开展宣传。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普及信访知识,引导群众依法信访,维护合法权益。本次活动共发放《信访工作条例》《信访工作条例摘要册》等各类宣传单1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

三是深入农户宣传。组织各包村干部深入农户家中发放《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手册,对《信访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重点内容等进行详细的讲解,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自觉维护信访秩序。

下一步,潞城镇将继续把《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依法信访”的认识,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