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提能力 转作风 聚焦课堂教学提质量——平城镇中心学校召开2023年教学工作年会

发布日期:2023-05-25    作者:   来源:平城镇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5月20日,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加强镇域内学校的交流学习,平城镇中心学校在杨寨寄宿制小学组织召开了“提能力转作风聚焦课堂教学提质量”为主题的2023年教学工作年会。

大课间和社团活动展示

近年来,平城镇中心学校秉承“千里平城,五彩教育”的办学理念,各小学因地制宜、面向全体,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逐步形成了一校一品特色。杨寨小学全体师生展示了眼保健操、国学操、经典诵读、师生共跳皮筋操大课间活动。舞蹈、诵读、书法、绘画、葫芦丝社团的孩子们为全体观摩教师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同学们整齐划一的动作,轻盈灵动的身姿,阳光灿烂的笑容,激情饱满的表演赢得了参观者的阵阵掌声。

课堂教学观摩研讨

杨寨小学李香君、刘晓燕、李培芬三位教师分别做了语文、数学、英语三节精彩的示范课。公开课后,各教研组组织语文、数学、英语学科组教师进行了说课评课活动。讲、说、评一体化的教研模式为全镇学校做出了可供借鉴的样板。全新的理念、智慧的课堂、激烈的研讨让教师们释疑解惑、取长补短,促进了我中心学校教师整体教学素养的提升。

会议总结交流

杨寨寄宿制小学校长李虎平校长做了《同心同力同行,共建美好杨寨小学》的报告,副校长李永梅进行了《立足常规抓教学,规范管理促提升》的经验交流,最后平城镇中心学校李海明充分肯定了杨寨小学的优异的教育教学成果,并向全体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转作风,在担当作为中提升工作落实的执行力;二是要提能力,在课堂教学中提升教学质量;三是要守底线,在精细管理中夯实校园安全稳定基础。要求全镇各小学幼儿园要进一步创新教学模式,深耕教与研,赋能新课堂,真正做到减负、提质、增效。

教以潜心,研以致远。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平城镇中心学校全体教师将以本次年会为契机,聚焦新课标,落实新理念,探索新课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谱写平城镇中心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