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夺火乡:“五强化”抓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22    作者:   来源:夺火乡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做好春节、元宵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夺火乡迅速行动,组织部署,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一是强化安全意识。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多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对具体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工作人员认真抓的工作机制,职责明确,责任到人,把安全防范措施和工作要求全面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全乡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二是强化工作合力。由乡综合执法所、派出所、安委办等相关部门集中开展重点行业等安全隐患专项清理行动,按照时间节点督促各存在安全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完成整改工作。各部门、各行政村之间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及时与上级部门进行沟通对接,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作的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效能。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采取挂横幅、贴标语、制作警示牌等方式,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等手段,以点带面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发动群众互相监督,自觉整改,使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不断提高全民安全生产的自觉性,积极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四是强化整改成效。对辖内沿街门店进行一次深入细致的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从严摸底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一盯到底,现场落实专人负责,限期整改,彻底整治。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做到“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

五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建立健全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等,确保遇到突发事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处置。严肃值班纪律,强化岗位职责,并按规定及时、准确、如实上报,确保“两节”期间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