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礼义镇:压实食品安全责任,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2023-01-20    作者:   来源:礼义镇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故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社会高度关注、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春节将至,为加强节前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礼义镇政府组织开展了春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有力有序推动食品安全落地落实。

细化清单,逐级落实包保责任。对照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逐层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实行负责包干制、监管人员监督责任制,做到责任到人、监管到户,实现责任无死角、任务全覆盖。目前,镇村两级共97名包保干部已全部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

宣教引导,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在检查中执法人员通过向食品经营户发放《食品安全法》及现场讲解相关食品安全法律条文的方式,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食品经营者及从业人员学法、守法、用法,提升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强化督导,组织开展安全检查。镇包保干部率先开展包保督导工作,深入包保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对照任务清单,围绕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宣传和培训四方面重点工作,检查了学校餐厅、食品店、饭店、小作坊等,对发现有过期食品、证照不全以及卫生条件差的经营主体都及时指出、批评教育,并听取企业诉求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食品安全既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礼义镇将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