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附城镇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1-20    作者:   来源:附城镇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1月19日,附城镇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六个带头”,深刻查摆检视,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举措,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镇党委书记申开明主持会议,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委第三督导组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前,镇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要求,精心组织、认真准备,自我加压、落实责任,坚持把功夫下在会前,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会上,申开明代表镇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深化理论理解,坚持问题导向,提出整改措施。之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进行自查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认识深刻,意见坦诚,查摆严格,以优秀榜样和案例为标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红红脸出出汗”的氛围中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认识、凝聚力量。

申开明代表镇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讲政治体现在坚决维护核心上,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贯彻得更彻底。二要从严从紧抓整改。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结合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和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开展批评指出的问题,认真制定集体台账和个人台账,拿出整改的措施办法,对症下药,真改实改。三要驰而不息转作风。按照思想上过硬、能力上过硬、作风上过硬、纪律上过硬“四个过硬”的要求,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廉洁自律准则,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四要真抓实干促发展。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瞄准弱项短板,抓住重点难点,大力弘扬求真务实、攻坚克难的精神,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此次民主生活会既查摆了存在问题,又挖掘了症结根源,做到了认真、较真、求真,增加了共识,凝聚了人心,形成了合力,让镇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接受了一次严肃的党性教育和党内生活锻炼,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新的一年,附城镇领导班子将进一步认清不足,立行立改,补弱增强,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附城镇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