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崇文镇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3-01-18    作者:   来源:崇文镇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我镇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激发党支部书记干事创业活力。1月17日上午,崇文镇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周路强到会指导。

8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主题,聚焦基层社会治理、拆违治乱、环境整治、壮大村集体经济等亮点工作,传“经验”、亮“答卷”、展“思路”,认真总结工作成效,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并就新阶段工作如何开展找明方向、亮明措施、表明决心。

县政府副县长、崇文镇党委书记潘田甜就述职会议进行总结点评讲话,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并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更坚决的态度扛起主责主业。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基层党建是政治使命、基础性工程,必须尽心尽力抓、亲力亲为抓、深入持久抓。

二要坚持党建引领,以更有力的举措提升工作成效。要强化政治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同时要围绕队伍建设、项目建设、集体增收、居民增收、社区治理五项重点工作及综合行政执法、招商引资、安全生产、农业生产、土地增减挂钩、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强化工作落实。

三要服务发展大局,以更务实的作风主动担当作为。要做好统筹谋划、讲究工作方法、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典型引路,积极创新探索,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汇聚党建工作强大合力。

此次述职评议会对各支部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盘点,为加快建设全域美丽、共同富裕新崇文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下一步,崇文镇各基层党组织将持续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以党建激发活力、释放动力、凝聚合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崇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