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刀刃向内摆问题 动真碰硬抓整改——古郊乡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1-18    作者:   来源:古郊乡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1月16日,古郊乡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乡党委书记王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委第八督导组组长、县监委委员杨卫国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领导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乡党委就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制定会议方案,认真组织、周密部署,通过深入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王嘉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找了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自我批评一针见血,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真正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要求:一要夯实思想根基。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乡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要抓好整改落实。要坚决扛牢整改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通过具体问题整改带动面上工作整体提升,确保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后半篇文章”。四要主动担当作为。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会议部署要求,突出抓好生态保护、文旅康养、巩固脱贫成果等重点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古郊发展路径,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古郊落地落实。五要勇于自我革命。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带头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