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西河底镇召开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0-08    作者:   来源:西河底镇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10月7日,西河底镇召开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座谈会,重点就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明确措施,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发展主动性、成效性进行研究部署。会上,各村党支部书记围绕本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发展规划及存在困难进行交流发言,镇党委毕东风书记作出总结部署。

毕东风书记指出,目前村集体经济发展中存在增收路径单一、发展不平衡等方面问题。各村党支部书记要牢牢把握党建引领这一根本,把发展村集体经济作为自身履职尽责的重中之重,不断提高农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公信力,有效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切实做到“有钱办事”;要把“盘活三资”作为有效途径,摸清家底、全面清理、盘活用好,搞清楚有什么、缺什么、可以挖掘利用什么,做到心中有本“明白账”,有效激活“三资”增收;要把“多元增收”作为治本之策,提高站位抓项目、全面谋划抓项目,积极对接争取项目发展政策,发挥好政策的撬动和引领作用。

毕东风书记强调,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村要弘扬敢闯敢试、敢想敢干的改革精神,勇于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以点带面作用,镇党委、政府将用好督查考核“指挥棒”,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让有为者敢为,为全镇党员干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