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马圪当乡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暨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发布日期:2022-10-03    作者:   来源:马圪当乡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十一”期间,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10月2日,马圪当乡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暨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乡上下要时刻保持“在线”状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县的工作部署上来,强化底线思维,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全力以赴做好国庆节假期及党的二十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侥幸心理,全乡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严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二是甘河卡口要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强化“第一落点”管控,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坚决消除疫情输入风险隐患;三是各村要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做好返乡人员的排查管控,完善工作台账,真正做到底清数明;四是农家乐、商超等公共场所要严格执行测温、扫码、查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四要素”。五是乡政府要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相关职能站所深入各农家乐、商超、景区等开展不间断的抽查检查,深入分析梳理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落实存在的问题,发现问题查缺补漏、立行立改。

会议强调,各村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环境整治、项目施工等各项工作。全体乡村两级干部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工作不间断、力度不减弱,持续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