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古郊乡召开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9    作者:   来源:古郊乡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认真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古郊乡召开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会议,乡党政领导班子、机关全体人员、各包村干部参加会议。

一、站位要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强化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二、底数要清。全乡上下形成齐抓共管立体交叉式检查,各包村干部定期对全乡的企业、建筑、消防、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等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排查要细。节假日期间要针对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旅游领域安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常态化排查,遇有重要事件和舆情要第一时间按规定上报,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四、整改要快。持续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建立问题台账,强化方法措施,加强跟踪督办,能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逐条落实,不能立即解决的,制定方案、限时整改,确保隐患闭环销号。

五、问责要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织密安全责任网,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定期就安全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对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严肃追责问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