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附城镇:召开防汛调度会,筑牢汛期安全墙

发布日期:2022-06-28    作者:   来源:附城镇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县对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平稳安全度过今年汛期,6月25日,附城镇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培亮主持,全体党政领导、片长、各村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副镇长刘文国就今年我镇防汛形势作出分析,明确了镇域内公共区域及村居防汛风险点位,并对各村支部书记提出具体防汛要求,确保各项防汛指令畅通,反应灵敏,快速处置各类险情。

镇党委书记申开明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绷紧防汛抢险这根弦。各村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做到人员在岗在位,成立防汛先锋队、临时党支部,让党旗飘扬在一线。二要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消除隐患风险。要紧盯重点区域、关键部位,对历年的险工险段等做好认真细致的监测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及时处置。三要加强值班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领导带班到位,确保信息畅通,一旦发现汛情险情,能够迅速响应,科学有序抓好应急处置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培亮要求,全镇上下要未雨绸缪,组织汛前安全大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要从严从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不留死角,科学应对本轮降雨过程,确保不溃堤、不垮库、不内渍。要动真碰硬,压实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

    分享到: